甘肃:“路衍经济”助力加快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近日,甘肃公交建集团临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仪式在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建设现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亿余元。这也是甘肃省努力打造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的构成项目之一。

据介绍,临洮交旅融合项目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服务功能拓展工程”重点项目,也是甘肃公交建集团“路衍经济”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兰海高速太石交旅融合项目、普济寺服务区及游客咨询中心项目、后地湾乡村振兴项目共三个子项目,涉及农业、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其中,后地湾乡村振兴项目将按照“深度沉浸式乡村体验”的开发思路,布设特色餐饮、网红建筑、农特产品销售等多种业态,打造“后地湾·爱上山”旅游品牌,着力推动乡村振兴。该项目的建成,将在当地逐步形成集乡村旅游、休闲娱乐、餐饮购物、赛事研学等于一体的区域环线景群,有效支撑乡村振兴,推动“路衍经济”发展。

据了解,“路衍经济”是以公路交通点多、线长、面广的自然属性为基础,通过对沿线经济要素的集聚、扩散而衍生的“交通+”经济形态。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提出“路衍经济”构想。同年,“路衍经济”项目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子项目——悬泉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成立。预计“十四五”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领域谋划实施总投资超过5000亿元的多个重大项目,其中“路衍经济”项目将是“重头戏”,涵盖交旅融合、通道物流、能源建材、“服务区+”、智慧交通等多个方面。(分析师何春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