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继续做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成为陕西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国有制造业企业。

为继续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以下简称两业)深度融合发展,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第二批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重点在探索完善推进两业融合发展的政策体系、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新路径、发挥多元化融合主体作用等方面进行试点。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得益于在坚定的战略聚焦中持续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陕鼓集团顺利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

据了解,第二批两业融合发展确定的试点单位共60个,其中试点区域20个、试点企业40个,试点期限为2年。国家将对试点单位在发展环境、用地、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对试点单位的试点项目或平台建设给予资金支持。(分析师尹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