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搭建创新服务一站式平台 助力长三角创新中轴建设

10月11日,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落成暨龙盈科技网上线发布仪式举行。聚焦搭建创新服务一站式平台,常州市科教城将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助力常州打造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赋能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以下简称“技转中心”)以“汇高校资源、搭赋能平台、建合作网络、创服务生态”为路径,打造“一圈、一层、一网”架构的科技服务生态,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多元参与、协同创新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新模式。其中,一圈是“技转中心核心支撑圈”,依托技转中心和分中心运营单元,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一层是“一站式科技服务生态层”,围绕企业需求、科技成果、金融机构和专家人才,构建科技咨询、人才培养、科技金融、创业孵化、交易支撑六大服务生态层;一网是“互联网赋能平台龙盈科技网”。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融入全国全球创新网络的前沿窗口”要求,科教城率先探索以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为抓手,以“配置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速产业优化升级”为主线,以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体系为核心,打造“一圈一层一网”,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探索创新组织方式,面向未来提升竞争力、引领力。

据悉,技转中心由常州龙城中高技术转移转化有限公司运营,依托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江苏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工信部G7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构,汇聚全国2688所高校300余万件专利、100万余科技成果、30万科研机构、3100万专家学者、8亿+科技文献等资源。通过科创资源大数据的采集加工,科技成果标引与评价体系(PMES),从企业需求出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形式,形成高校资源评估、培育、增值、推介、洽谈为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

会上,高校技术转移专家库成立,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技术经理人服务团常州科教城俱乐部揭牌,技转中心科创中国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授牌。常州科教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常州龙城中高技术转移转化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常州科教城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签约。

作为常州“创新之核”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创新园区,科教城围绕培育“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楼宇经济”,全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科技服务核心区、未来产业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高职教育”六个新高地,将科教城的创新发展优势转化为常州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鲜明标识,推动常州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吴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