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县:万华生态板业谋求低碳转型全面复工复产

10月18日,安仁县委书记王洪灿一行,现场见证了湖南万华生态板业复工复产后的第一块生态板材下线,标志着资产重组后的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浴火重生。

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的全面复工复产,既是安仁县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一极六区”战略,全面推进“四县建设”的重点攻坚工程,也是安仁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理念的具体体现。据了解,全面复工复产的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可直接提供350多个劳动岗位,间接带动上千人就业,年产零甲醛生态板18万方,年产值达3亿元,将对安仁县的科技创新、循环发展、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产生积极影响。

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首批、郴州市唯一的低碳试点企业,主要利用秸秆、稻壳、枝丫材等农林剩余物为原材料,生产和销售零甲醛秸秆生态板材。此前,企业受产品升级、市场转型等因素影响出现亏损,陷入经营困境。

为帮助企业适应市场需求,推进企业转型升级,2019年3月以来,在湖南省国资委、长沙市国资委及郴州市、安仁县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与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历时2年多的谈判。经过郴州市委市政府、安仁县委县政府及企业自身的多方努力,于2021年6月26日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与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实现重组。

资料显示,重组后的湖南万华生态板业完成股权变更,由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2021年6月,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管理团队进驻湖南万华工厂,积极开展设备维修调试、人员招聘培训、原材料收储等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万华禾香在建及已投产的生产线超过10条,年产无醛刨花板超过200万立方米。(豆美平 侯小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