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9家企业入选“2021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前百强”

10月12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名单,其中苏州共9家企业入围,数量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根据名单,苏州入选的企业分别为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第12名)、通鼎集团有限公司(第25名)、永鼎集团有限公司(第38名)、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第42名)、立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第47名)、立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第61名)、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第66名)、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第93名)、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100名)。涵盖光通信、新型显示、电子元件等领域。

近年,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带动苏州工业经济增长的支柱之一,形成了计算机、通信设备、光电显示、智能消费、半导体、印制电路板、电子元件等一批重点领域,产业整体呈稳定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苏州实现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73.42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近1/3,分别占全省、全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规模的1/3、近1/10。

未来,苏州将进一步完善稳定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加大技术改造和项目招引培育力度,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王梦菲 王艳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