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在甘肃酒泉加大新能源贷款投放

 甘肃省酒泉市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储量丰富,是国内重点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的地区。近年来,工商银行酒泉分行在酒泉市重点投放以新能源产业项目—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为主的绿色信贷,加大对新能源领域资金支持,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转型。

据了解,工商银行酒泉分行新能源贷款累计发放和存量贷款余额均位居酒泉市各金融机构首位。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在当地支持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清洁能源等领域企业共28户,贷款余额达41.92亿元,其中风电项目16户30.52亿元、光伏发电8户7.78亿元。

此外,工商银行酒泉分行以加快当地产业结构加速升级为目标,聚焦支持公路、铁路、水利、能源等新基础产业板块,突出支持清洁能源与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领域,推出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一系列重点产业金融服务。

下一步,工商银行酒泉分行将以“碳中和、碳达峰”规划为目标,积极支持当地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提升对新能源产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当地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王恒尚  唐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