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北京西城:推进投融资便利化等金融开放措施在金融街先行先试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丁雅雯 王艳刚)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21日说,西城区将重点推进金融市场开放。推动资本跨境流动、投融资便利化等金融开放措施在金融街先行先试,为专业机构提供更多全球化的资产配置机会。

他是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第二届中韩日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孙硕说,金融街是中国金融资源最丰富、人民币资产流量最大、金融人才最聚集的区域,驻区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占全国比重超过1/3。金融街已成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金融基础设施重要的承载力,同时也是金融开放、金融要素聚集、金融发展政策、金融改革服务的高地和金融政策的先试先行区。

他指出,西城区以两区建设政策赋能,积极构建以金融、金融科技、资产管理、数字经济为主的“4+N”产业体系,努力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的作为。资产管理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版图中重要的板块,也将在金融街释放更大的能量。未来金融街将深入构建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深化“6R”服务体系,为机构提供“管家式”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