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企业业绩保持整体乐观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整体保持乐观和隔夜欧洲和亚洲股市下跌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1日低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午后显著回升,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标普500指数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6点,收于35603.08点,跌幅为0.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59点,收于4549.78点,涨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94.02点,收于15215.70点,涨幅为0.6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1.38%和0.44%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81%和0.35%的跌幅领跌。

美国金融服务机构SoFi科技公司投资策略负责人Liz Young表示,年底出现股市上涨是可能的,但需要企业整体有坚实和积极的盈利。

Liz Young,现在处于把接力棒从政策支持转向公司基本面的当口。虽然这一过程将会有些颠簸,但就像婴儿学步,需要让市场下跌,才会自己找到平衡。

市场研究机构Refinitiv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101家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中,有84%的企业盈利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说,在过去20年,通胀率与企业利润率之间的相关性是正的,因而企业业绩可能因上调价格而变得更好。

鲍尔森说,有报道说通胀压力在侵蚀企业的利润率,投资对这一情况及其在股市的影响感到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尽管如此,居于高位的通胀看起来在整体上提振了标普500指数的每股盈利水平。

德意志银行主题研究负责人吉姆•瑞德(Jim Reid)说,目前没有企业利润率受到大范围侵蚀的迹象。可能是由于人们手头现金很多,价格上涨整体上被转嫁给了消费者。

瑞银集团在21日表示,美国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季强劲的开始正在帮助减少对能源成本上涨、供应链压力和全球新冠感染人数上涨迹象的担忧。由于企业盈利呈现出广泛的韧性,供应链对企业盈利的冲击应该可控,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不大可能压垮医疗系统,市场的乐观看法是合适的。

瑞银集团表示,股市的牛市行情仍然是坚实的,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在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增长45%和10%,预计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年底将处于5000点水平。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0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29.6万人。

费城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所辖地区10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3.8,低于市场预期的25和9月份的30.7。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年化成屋销售量为62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603万套和8月份的588万套。

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21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先行经济指数(LEI)为117.5,环比上涨了0.2%,低于市场预期的0.5%,而8月份环比涨幅则从0.9%修订为0.8%。

个股方面,特斯拉在20日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三季度实现16亿美元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通用会计规则下)和137.6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涨幅分别为57%和389%,该季度利润率为30.5%。特斯拉股价在21日显著上涨了3.26%。IBM公司在2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低于预期,当日股价显著下跌了9.56%,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构成拖累。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