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北海举办

10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北海举办。

本届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北海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有四个特点:一是突出广西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会议期间将对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做出部署安排;二是突出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自治区将出台《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三是突出展示“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和“丝路古港 潮美北海”品牌形象。大会期间将举办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冬游广西”启动仪式、2021年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四是突出支持北海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名城,推进北海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介绍,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在广西所有设区市中竞选,轮流承办,通过“举办一届大会,提升一座城市”形成“示范效应”,达到“一地举办、辐射周边、带动全区”的效果。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广西与国内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广西文化旅游形象、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制,对承办城市的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2019年,广西旅游总消费突破万亿元大关。2020年,广西克服疫情影响,文化旅游业强力复苏,全年接待国内游客量同比恢复76.0%,国内旅游消费同比恢复72.6%。预计今年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消费恢复到2019年水平。今年以来,北海市共接待国内游客人数3891.64万人次,同比增长57.71%;实现国内旅游消费517.35亿元,同比增长60.28%。(文中视频由北海市提供)(分析师李柏涛 胡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