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运行

近日,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正式运行。

图片2.png

图为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竣工仪式现场。裴维维  摄

据悉,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依托于中科院技术成果,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公司、北京中科科仪股份公司、常德经开区共同建设。项目占地70亩,总投资1.6亿元,于去年5月18日开工建设。平台系统可实现对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储能监控系统BMS、EMS、多电源无缝切换、黑启动、微电网设计组网、储能电站设计搭建等进行实验、运行和验证,为储能和多电源互补及微电网项目投资提供科学有效支撑和前期评价与实证。同时,该平台创新的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多电源无缝切换等相关技术支撑,将吸附一大批设备生产类企业在常德形成产业集聚,带动投资75亿元的储能微电网产业,形成年产值120亿元、税收6亿元的产业园,树立储能行业的“常德标杆”,推动常德产业研究院经济突破发展。

图片3.png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考察项目建设情况。裴维维  摄

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通过视频连线致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助理韩文德宣读了项目技术评价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张文亮等17位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在多电源融合控制技术和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管控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王伟杰  王自来  文斌  罗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