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签约12个项目 总投资182亿元

10月22日,2021南昌·小蓝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达182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类别包括承载平台、空调系统、制动系统、底盘系统、座椅系统、内外饰件等多个汽车系统。其中,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6亿元,建设汽车(新能源)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引进汽车电子、新能源电机、电控等高端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及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上海久耐汽车离合器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汽车离合器生产项目,主要从事汽车离合器研发、生产及销售,可形成50万套汽车离合器产能。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昌小蓝经开区,是江西四大千亿园区之一。紧扣“建设百万整车基地、打造千亿汽车产业”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这一“首位产业”,已集聚整车生产企业7家、零部件企业300余家,完成了80万辆整车以及62万发动机的产能布局,年生产整车占到江西全省的1/2、南昌全市的3/4,主营业务量占到江西全省的1/5,是江西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动力之都”。

聚焦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真金白银出台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在鼓励社会购买、推动自主创新、强化协调服务、提供生产保障、加大信贷支持等方面给予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李鹏程介绍说,华为将江西省唯一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落地在南昌小蓝经开区,围绕“一云、一中心、一示范、一落地”的合作规划,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华为(江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并推进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华为RSU等产品生态合作落地。围绕以汽车及零配件产业为龙头的"3+3+N"产业集群,将华为在ICT领域30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集群向智能网联化转型,将小蓝经开区打造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胡雪萍 黄丽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