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优化服务让光伏并网大提速

10月21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各供电所负责人及相关营业员就提速光伏并网工作举行座谈会。此次会议,从根本上解决了光伏项目并网时限问题,从申请受理到现场勘察、编制接入方案、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调试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节梳理完善,既保证了光伏工作在可管控范围内,又大大缩短光伏并网时间,实现了光伏并网项目接入更加规范化。

近期,分布式光伏爆发式增长,在加速能源转型的同时,增加了并网工作管控难度。为确保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并网,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营秉承“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原则,将光伏业务受理、并网申请等环节,纳入档案管理,要求各供电所建立时限管控档案,业务受理人员与客户同步签字确认,让用户参与监督。将光伏业务资料放置供电所全过程管控,缩短管理链条,减少流转时间,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每月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通报执行情况;确保光伏资料规范性。今年以来,龙口市共并网1315户,并网容量39621.26千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42%和119.71%。(杨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