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6%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驰宏锌锗”)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驰宏锌锗实现营业收入161.61亿元,同比增长1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62.33%,扣非净利润为10.63亿元,同比上升66.06%。

据悉,驰宏锌锗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在于公司把握锌、银产品价格上涨市场机遇,积极组织生产、高产高销,销量及售价同比增加,同时积极开展全要素对标降本增效,产品可控成本同比下降。数据显示,驰宏锌锗2021前三季度营业成本134.7亿,同比增长13.1%,低于营业收入17.3%的增速,毛利率上升3%。

今年以来,驰宏锌锗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激发活力。一方面,通过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驰宏锗业市场订单同比增长27.3%,驰宏物流市场订单同比增长36%;驰宏综合利用内部挖潜6400万,同比利润总额与上期持平,项目执行效率大幅提升,成本费用明显下降。另一方面,今年6月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以来,阿米巴“经营十二条”原则和理念在公司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理解和落地,特别是一线班组和部分职能部门开始建立“先算后干,算赢再干,干要干盈”的经营理念,公司迈出了主动市场化改革的一大步。

同时,驰宏锌锗以科技研发为动力,加强产学研结合,在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增加生产经营效益、对标世界一流、降本增效上下功夫,在地质、采选、冶炼、环保治理、新产品研发方面加强创新,切实激发创新动能。今年上半年,驰宏综合利用通过锗精矿物相技术改进,极大地提高了下游企业回收率,提升了锗精矿综合回收附加值,在今年的竞标销售中,增值创造合同额近1500万元;驰宏锗业超细二氧化锗入选国务院国资委产品名录。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ROE达到7.28%,较去年同期4.55%提高了2.73个百分点,达到近4年来最佳水平。”驰宏锌锗相关负责人表示,驰宏锌锗将坚持市场导向、价值引领,聚焦盈利的经营本质,以ROE为核心,切实把价值创造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钱国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