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把玉博会药博会办新办活办出年度特色

10月27日,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玉博会、药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市委书记莫桦在会上讲话,市长白松涛主持会议。

10月27日,第十四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莫桦在会上讲话。(记者 陈伟平 摄)

市长白松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玉博会、药博会是玉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重要抓手。围绕加快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必须在对外开放平台上再下功夫,充分用好已创出一定名气的玉博会、药博会,进一步展示玉林对外开放形象,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开拓更多招商途径,形成更多合作项目。要充分认识办好玉博会、药博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办新办活办出年度特色,凝心聚力办好博览盛会。

图为动员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突出特色,少搞论坛、多搞展会,少些政务活动、多些群众参与,少些笼统商务活动、多些专业活动,不断完善玉博会、药博会,真正打造特色品牌,办出高质量高水准的盛会。主体场馆要突出高规格、高档次,以专业化、市场化为导向,加快场馆设施检查维护,保证各项软硬件设施达到展会举办标准,打造成为综合性、高科技、多样化、人性化的展馆;突出品牌布展,强化精品意识,在开幕式、论坛、展馆区等各项工作上下足功夫。招展招商要聚焦重点企业,围绕五大制造业产业链、六大轻工业产业链、商贸流通业等邀请相关商会和企业参会参展,专项对接龙头企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聚焦“南国香都”,围绕创出“香都”品牌做好一系列项目、会议、展会安排。服务保障要注重精细化、人性化,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做细做实接待工作,“一对一”对接服务重点嘉宾、客商。城市形象要展现高品位、有魅力,全力做好重点街道、主要干道等的美化、彩化、亮化、绿化,加强城市环境整治,营造良好氛围迎接盛会。宣传推介要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围绕展会主题深入宣传玉林、推介玉林,充分展现玉博会、药博会蕴藏的商机,不断提高玉林的知名度、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压实组织保障,切实做到职责履行坚决有力、协调协作高效顺畅、督促检查从严从实、疫情防控滴水不漏,以严密措施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形成抓筹备、办展会的强大合力,确保玉博会、药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副市长范小花在会上解读了筹备工作方案。

市领导杨远波、马克兵、党万坚、龙校、曾锋,玉博会药博会组委会成员、秘书处各工作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关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