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伯南克证词致人民币兑非美货币大涨

伯南克证词致人民币兑非美货币大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3日16:3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23日人民币兑非美货币中间价普遍大幅上涨。分析认为,这说明人民币汇率基本上盯住美元不动。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即可能开始考虑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对此,分析师预计,美联储6月不会改变现有政策。即使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9月后货币政策才有转向的可能。

新华08网5月23日讯(姜楠) 随着隔夜美元大涨,23日人民币兑非美货币中间价普遍大幅上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2日表示可能削减资产规模致隔夜美元全面走强。接受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采访的分析师认为,一直以来人民币跟随美元升势的局面没有改变。

在22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23日回调下跌。但同时人民币兑除美元以外其他货币汇率中间价均大幅上涨400个基点以上,人民币兑英镑大幅上涨758个基点,100日元兑人民币、澳元兑人民币、加元兑人民币更是首次跌破6.0关口。

2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专栏)认为,这说明人民币汇率基本上盯住美元不动。人民币兑美元变动幅度非常小,近似静止。如果美元走强,按照以往的波动幅度,人民币可能贬值2至3个百分点。但由于美元兑其他货币升值幅度更大,导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出现大幅度攀升,对我国出口、外贸形成较大压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2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政策会议上削减资产购买规模。此番言论导致隔夜美元指数最高触及2010年7月以来高点84.44,打压非美货币全面下跌。其中,美元兑日元触及近四年高位103.73;欧元兑美元收跌于1.0856,日内最低触及1.2832;英镑兑美元收低于1.5050附近,日内汇价最低触及1.5019;美元兑加元上涨近100点,收于1.0368,日内汇价刷新近一年高位至1.0386;澳元兑美元跌逾100点,收跌于0.9699,日内最低触及近一年低位至0.9660。

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即可能开始考虑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对此,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专栏分析师王洋预计,美联储6月不会改变现有政策。即使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9月后货币政策才有转向的可能。

王洋表示,从经济数据方面来看,美国失业率持续向下好于预期,但距离美联储提出的6.5%的失业率还有差距。另外,目前美国通胀率持续走低,离2%的目标渐行渐远,甚至可能出现通缩的危险。如果美联储开始实施紧缩,将导致经济停滞。国际方面,欧元区、日本、英国都在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如果美国稍微改变或传出改变政策信号,会造成美元大幅升值,对美国经济非常不利。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2日表示,要密切观测美联储是否要有序地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及退出时机、节奏和力度。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调整,对于国际资本流动以及债券收益率甚至全球经济都有重大影响。

朱光耀称,在当前国际资本市场中,游资大量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流入。而一旦西方经济体,特别是美联储调整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这种资本的流动,就会在瞬间发生重大变化。因此,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使得国际资本市场上游资的流动具有极度的不确定性。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