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低 上行空间受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低 上行空间受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3日18:0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3日收盘报6.1340,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贬值29个基点。5月中国制造业出现萎缩,由于经济基本面欠佳,人民币兑美元的上行空间可能受限。

新华08网5月23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3日收盘小幅走低,因中间价走低且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出现萎缩。经济基本面欠佳,人民币兑美元上行空间可能受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4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11相比,贬值2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333-6.1367,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99%。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947,较前一交易日回调下跌43个基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上发表的证词指出,美联储未来可能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资产购买节奏。隔夜美元指数升至近三年来高点。

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专栏分析师王洋表示,人民币即期汇率在5月两次触及6.1305,但随即回落没有升破该点位,说明市场出现顾虑。人民币借助美元升势,6.1305点位在技术上是暂时性美元底部,人民币突破6.13可能性较小。预计人民币即期汇率将在6.1305-6.1547震荡。

中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人民币只是暂时回落,人民币升值总体趋势至少持续到7月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但人民币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势还有待观察。

交易员们认为,由于经济基本面欠佳,人民币兑美元的上行空间可能受限。

中国制造业在5月份进一步显露出丧失动能的迹象。当月一项衡量制造业活动的数据降至七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使外界对中国经济的强劲程度产生了新的疑虑。

汇丰银行23日报告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49.6点,是去年10月以来首次降至50点以下,显示中国制造业在连续6个月扩张后重现收缩迹象,或对中国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

汇丰报告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低于4月份终值0.8个百分点。5月处于50点以下收缩区域的PMI分类包括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就业、积压工作、采购库存及采购数量等7项指标,比4月份多出4项。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近期结购汇较前期趋于平衡,表现为市场上结汇较前期明显减少,购汇则有所增加,因对后期人民币走势看法分歧渐显,无论是企业还是银行的谨慎情绪都较此前浓重。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2380/6.2410,22日尾盘报6.2180/6.223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7%。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360,高于22日尾盘的6.130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