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月内6创新高 今年升值1.6%

人民币兑美元月内6创新高 今年升值1.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10:5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5月以来延续升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先后6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24日一举升破6.19关口。5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35%,较4月升值0.77%有所放缓,迄今全年累计升值幅度已达1.57%。

新华08网5月24日讯 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24日一举升破6.19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5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升值0.35%,今年以来累计升值1.57%。即期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也屡屡逼近涨停。

人民币5月以来延续升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先后6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5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涨126个基点,报6.2082,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并连破6.22、6.21两个关口。在5月8日站上6.1900水平以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度围绕6.19上下小幅震荡。但从本周开始,随着美元指数涨势放缓,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走高,终于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举升破6.19关口。

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计算,5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35%,较4月升值0.77%有所放缓,迄今全年累计升值幅度已达1.57%。

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出现分化,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在今年内将持续升值,也有分析称目前的强势汇率和宏观经济情况不符,升值只是市场在不断试探人民币汇率的顶端,一旦国际环境出现比较大的变化,或是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元再出现明显走强,人民币汇率可能将发生逆转。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专栏)认为,尽管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质疑人民币升值过度的观点,但近期人民币升势不会停止。

即期市场方面,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追随中间价涨势开盘报6.1280,首次突破6.13关口,本月第6次刷新历史新高。从5月初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几乎每天都在“涨停”附近徘徊。 5月9日曾一度出现1%的“涨停”价位,最小的单日最大波幅也为0.88%。

即期汇率屡屡逼近波幅上限,令市场对近期人民币波幅扩大的预期升温。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波幅扩大应与中间价改革并进,中间价的形成也需更贴近市场。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上限3%。2013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会呈现双向波动,有涨有跌,总体趋势向上;在政府的干预下人民币上升幅度的上限约为3%;如果幅度超过5%,实际汇率可能上升7%以上,宏观经济将会受到严重不利影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