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13 全周涨103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13 全周涨103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5日00:0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16,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升值24个基点。盘中盘中一度突破6.13关口,最高触及6.1276,再创汇改以来最高水平。市场普遍预计未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仍面临升值压力,即期汇率走势预期仍存在分歧。

新华08网5月24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4日收盘走高,盘中一度突破6.13关口,再创历史新高。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还将进一步走强。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16,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1340相比,升值2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76-6.1329,6.1276为汇改以来最高水平,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96%。与17日收盘价相比,人民币兑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03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867,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80个基点,一举升破6.19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市场普遍预计未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仍面临升值压力。部分交易员认为,打击虚假贸易的政策势必令投机结汇量持续下降,加之头寸管理新政将要实施,短期内即期汇价有可能出现贬值,与中间价的差距有望缩窄。

另有交易员认为,今天人民币冲破6.13后,有部分美元空头购汇回补,只是技术性回 落。考虑到客盘方面在中间价引导下结汇仍占多数,后期交易上“顺势而为”还是主流,在 下个月调整头寸期限到来之前还会有很多银行留隔夜美元空头。加之中间价大概率续升还会 有更好的空头回补价位,短期人民币出现贬值可能性也不大。

交易员们称,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还将进一步走强,因为这轮上涨行情还没有出现逆转的迹象。

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由于持续的资金流入,人民币兑美元上升趋势可能依然完好,但中国经济基本面不能为人民币上涨提供依据。

也有交易员称,美元兑人民币有可能在6月底之前跌至6.1000水平,若果真如此,则意味着人民币自年初以来上涨了2%。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285/6.231元,23日尾盘报6.2380/6.241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1.6%。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265,低于23日尾盘的6.136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