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台媒:人民币升值加速 广大台商哀鸿遍野

台媒:人民币升值加速 广大台商哀鸿遍野

评论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2013年05月25日22:4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自今年3月以来,人民币展现新一波加速升值,对大陆出口冲击大,以出口为主的广大台商“哀鸿遍野”,只好设法转做大陆内需市场。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人民币展现新一波加速升值,对大陆出口冲击大,以出口为主的广大台商“哀鸿遍野”,只好设法转做大陆内需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24日升到6.1867元,升值幅度约1.5%。一方面吸引套利资金进入;另一方面,人民币屡创新高再次削减出口商获利。

对出口的影响,大陆台商感受极深,尤其是进入大陆市场多年的台商多以出口为主。

一名台商刚要过海关,听到人民币升到6.18元,台商的直觉反应是“天呀,这么快”,然后叹了一口气说“肯定要亏的”。

江苏是台资企业制造业重镇。一名台商协会会长表示,电子业原本利润就只剩个位数,国际景气不好,原材料和人工早就在涨,这两个多月汇率再升个1.5%,“原本不亏的也要亏了”。

台商表示,在新一波升值中,更多台商体认到不能把100%市场放在海外,但是要在大陆打出品牌知名度不是那么容易,要打开大陆市场还很辛苦。(中国台湾网王文英)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