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高级经济师: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弱

渣打高级经济师: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21: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香港高级经济师刘建恒表示,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弱,升值步伐将大幅放缓,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香港高级经济师刘建恒5日在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讲座时表示,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弱,升值步伐将大幅放缓,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刘建恒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或将维持在6.13至6.14区间,明年可能重拾升轨,保持每年2%至3%的增幅。

他表示,目前离岸人民币市场已全面扩张,跨境人民币结算每周均有增长,但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刘建恒说,由于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渣打预测中国GDP增速将由2012年的7.8%降至2013年的7.7%和2014年的7.5%。同时,渣打预计中国CPI2013年将略升至2.8%,而2014年将达4.1%。

刘建恒表示,2013年香港GDP预计将增长3.4%,2014年增速或达4.5%,远高于2012年1.5%的增速。

刘建恒认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健,但经济增长预期下滑,而美日增长预期上升,“美国经济已经复苏,目前美国GDP较2008年第一季度增长了3.5%,增速明显高于德、法、英等国。”由于美国经济逐步向好,刘建恒表示下半年看好美元走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