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王岩岫:至6月末人民币理财余额9.85万亿元

王岩岫:至6月末人民币理财余额9.85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8:1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人民币理财资金余额已达9.85万亿。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18日出席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时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人民币理财资金余额已达9.85万亿。

王岩岫指出,银行资本压力、利率市场化等因素都促使商业银行加快创新的步伐,当前银行业面临风险依然严峻。他表示,“钱荒”没有达到非常严重的程度,不过是小小的压力测试。目前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很高,而且还有银行拨备,完全可以应付现有的流动性。

他强调,未来商业银行创新必须遵守四项准则。第一,银行创新服务必须有利于服务经济实体,严禁“脱实向虚”,过度放大杠杆率;第二,对金融衍生品的开发利用必须是在银行可控,风险能承受的范围内;第三,创新不能以牺牲金融消费者权益为代价,产品必须遵循简单、实用、透明的原则;第四,创新必须与银行自身风险管理能力相匹配,不能简单照搬和模仿。(记者陈莹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