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终结四连跌 客盘结汇回归

人民币即期终结四连跌 客盘结汇回归

汇通网2014年02月10日17: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0日收涨,幅度超过中间价的微幅上涨。春节长假过后客户陆续开业,结汇较此前明显加重。6.06附近出现大行购汇、且节后购汇也仍在消化,即期日内多数时间都在6.06上方做窄幅波动,但尾盘时仍冲高并收于6.0593。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一(2月10日)收涨,幅度超过中间价的微幅上涨。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客盘结汇回归,但交易人士也反映疑似干预的大行购汇在6.06元附近再次出现,限制人民币快速反弹。

交易人士表示,春节长假过后客户陆续开业,结汇较此前明显加重。6.06元附近出现大行购汇、且节后购汇也仍在消化,即期日内多数时间都在6.06元上方做窄幅波动,但尾盘时仍冲高并收于6.0593元。

不过一外资行交易主管认为,短期而言即期仍可能以持稳为主,“目前还看不到明显的波动迹象,可能要到一季度末会出现明显方向吧。”

中国央行在去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随着美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长期利率可能继续上升,新兴经济体面临资本流动和融资成本变化的冲击,全球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出口面临的国际竞争也可能会更为激烈。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升至1月底以来最高水准,因预期美联储(FED)将推进其撤出刺激的计划,即使此前公布的就业数据黯淡。

新兴汇市方面,多数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周一缓步走高,因地区股市上扬,但投资者保持谨慎,等待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稍后的听证会,以便从中寻找美国货币政策的线索。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收升终结四天连跌,客盘结汇回归但遭购汇制衡

人民币收升终结四天连跌,客盘结汇回归但遭购汇制衡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37

人民币收升终结四天连跌,客盘结汇回归但遭购汇制衡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