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开放券商与专业投资机构买卖海外人民币债券

台湾开放券商与专业投资机构买卖海外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08:2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柜台买卖中心(OTC)8月4日起开放券商在台湾与专业投资机构客户买卖海外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柜台买卖中心(OTC)8月4日表示,即日起开放券商在台湾与专业投资机构客户买卖海外人民币债券。

OTC指出,此举是为配合台湾金融监管部门推动“金融进口替代”政策,满足在台湾的专业投资机构投资需求。

OTC表示,券商开办该项业务前,应先申请办理该人民币计价外国债券的登录,经过核准登录后,券商即可与专业投资机构于营业处所买卖该人民币计价债券;但券商与专业投资机构从事其他证券商已登录完成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则可以直接交易,不需再行办理登录。

此外,OTC还表示,这项开放不会排挤台湾“宝岛债”市场的发展,因为专业投资机构原本就已经跨海投资点心债等商品,在这项法令开放后,反而可以将海外的下单服务拉回台湾由券商承作,扩大商机,进而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增加人力配置,增加就业机会,培养金融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