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莫斯科交易所7月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创纪录

莫斯科交易所7月人民币兑卢布交易量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0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4年7月人民币与卢布的交易额达到38亿元人民币(215亿卢布),创月度历史新高。莫斯科交易所的衍生品市场也计划加入人民币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莫斯科交易所交易数据显示,2014年7月人民币与卢布的交易额达到38亿元人民币(约合215亿卢布),创月度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7月,莫斯科交易所平均每日的人民币交易额达1.66亿元,这也创造了历史新高。7月货币市场交易员数量增加至80人。7月31日当日人民币与卢布交易额达6.656亿元人民币(38亿卢布),这是2010年底莫斯科交易所启动人民币卢布兑换以来最大的日交易额。

莫斯科交易所货币市场总经理Igor Marich表示,人民币兑卢布交易的发展是莫斯科交易所外汇市场最重要的发展领域之一。增长的人民币流通量改变了俄罗斯外汇市场。同时也促进了俄罗斯和中国的国家货币在外部经济活动中的使用。在证券交易里期待人民币流通性进一步增长。莫斯科交易所的衍生品市场也计划加入人民币产品。

同时,莫斯科交易所在声明中还称,人民币流通性的增长受到2013年俄罗斯外汇市场重要改革的影响。这些改革包括:采取部分基金预存、将人民币作为保证金使用、提出所有证券和掉期的成熟期限为6个月、交易时间延长和费用减少。这为人民币在莫斯科交易所与其他主要货币对能同等交易提供了条件。

除了内部改革以外,莫斯科外汇银行资深交易员Andrey Dorfman表示,人民币兑卢布的交易额将继续增长。俄罗斯市场参与者对亚洲货币的需求日益增加,他们努力脱离美元的直接结算,并且需要将此交易作为控制对手方风险的工具。

2010年12月15日,莫斯科交易所推出人民币与卢布交易,莫斯科交易所也成为海外首家推出人民币交易的交易所。

近期,因乌克兰事件,美国和欧洲开始向俄罗斯政府进行经济制裁。随着对人民币升值重要性的认识,俄罗斯被迫向中国市场寻求商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