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延续近期跌势 在岸离岸均大跌超300点

人民币延续近期跌势 在岸离岸均大跌超3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6日11: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近期跌势,离岸与在岸市场双双大跌。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CNY)接连跌破6.55整数关口,中间价跌破6.53整数关口。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CNH)更是大跌300个基点,跌破6.67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6日,人民币美元汇率延续近期跌势,离岸与在岸市场双双大跌。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CNY)接连跌破6.55整数关口,中间价跌破6.53整数关口。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CNH)更是大跌300个基点,跌破6.67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三(1月6日)报6.5314,继续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低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立即由涨转跌,一度下跌超过300个基点至6.6780,CNH此前的历史高点为2011年9月创出的6.6830。目前两地价差已经超过1200个基点。

在岸人民币(CNY)昨日16:30收盘于6.5199,今日开盘后迅速走低,盘中一度跌至6.5532,跌破6.55整数关口,较昨日收盘价跌超过300个基点。

交易员指出,今日中间价明显低于昨日收盘价,人民币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之时出现这种超预期的情况,或将增加短期下行压力。隔夜市场美元强劲回升至一个月高位99.62。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由于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中美利差收窄后,使得企业和个人都将对资产和负债进行调整,尤其在春节前这一特殊时间窗口,市场的购汇需求出现了明显提升,加大了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但相信在这一波阶段性的购汇需求得到集中释放之后,人民币汇率又将回归相对稳定态势。 

业内认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速及劳动生产率相对较高,国际化提升人民币交易和储备需求,加上外汇储备雄厚,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是有基础的。近期人民币汇率异动应是短期现象,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更可能呈现渐进有序的贬值,幅度不会太大,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仍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