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创新高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0:04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9月29日创下33,168张合约的历史最高纪录,名义价值为33亿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10月1日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于9月29日创下33,168张合约的历史最高纪录,名义价值为33亿美元。 

9月28日,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期货交易量达3,362张合约(名义价值为3.36亿美元),为3个月内的最高水平。该期货合约的平均每日成交量于9月增至1,599张合约,为首季以来最高水平,相当于名义价值1.6亿美元。 

目前,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持仓水平远高于环球其他交易所,该合约持仓量全球占比约三分之二。 

自9月26日起,市场参与者交易香港交易所人民币货币期货的资金成本明显降低,因结算所参与者可在一定限额下(每家结算所参与者10亿元人民币),使用人民币以外的认可货币,如美元或港元作为保证金。而此前人民币期货合约的保证金至少需要50%以人民币现金支付。 

在良好市场表现和政策支持下,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货币期货市场日趋活跃,受到更多市场参与者的欢迎。为投资者提供人民币期货经纪服务的机构数量不断增加,现已达100家。人民币期货合约的投资者包括金融机构,经营跨境业务的企业和持有人民币头寸的个人投资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