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7月10日起延长交易时间

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7月10日起延长交易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6日19:43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自7月10日(下周一)起港交所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系列产品的交易时间,日间交易开市时间将由上午9时提前至8时半,收市后交易时段收市时间由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翌日凌晨1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6日公告,为更方便市场参与者买卖人民币货币期货以管理汇率风险,自7月10日(下周一)起延长人民币货币期货系列产品的交易时间,日间交易开市时间将由上午9时提前至8时半,收市后交易时段收市时间由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翌日凌晨1时。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管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风险的需求也相应增加。作为人民币货币期货系列产品中的旗舰产品,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自2012年9月推出以来交投逐渐活跃,成交屡创新高。今年1月5日,该人民币期货更创下单日成交20,338张的历史纪录,总成交金额名义价值达20亿美元。

11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货币期货系列产品包括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日元兑人民币(香港)、澳元兑人民币(香港)和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合约,香港交易所还推出了人民币货币期权。去年香港交易所是全球交易所中人民币货币衍生产品平均每日名义成交金额最高的交易所,在全球离岸人民币产品及风险管理中心居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