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期货成交突破10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4日08:54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香港交易所4日公布数据显示,伴随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市场对人民币风险管理需求升温,香港交易所人民币产品成交活跃。截至8月3日,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年初至今总成交量突破100万张(1005366张合约),已远超去年全年732569张成交量,成交名义价值更首度突破100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由于全球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加剧,环球市场走势波动,市场对管理汇率风险工具需求增加,香港交易所人民币产品成交相当活跃。其中,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于7月3日创下21686张合约(名义价值21.7亿美元)的单日历史记录。各合约月份均录得活跃成交,其中以18年9月合约最为显著。另外,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未平仓合约于8月2日达到6087张的历史纪录,同日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量亦创下230张的记录。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以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为基础,是全球市场上首只可本金交收的人民币货币期货。除现有合约月份以外,香港交易所持续新增合约月份及跨期组合,如今年6月推出可供交易的2020年3月合约,扩大人民币期货月份覆盖范围,可助参与者及客户更有效率地管理更长期的人民币汇率风险。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衍生产品市场的流动性正在逐渐提高,其合约月份的买卖价差明显优于其他市场,为市场投资者提供良好流动性和市场深度及高资本效益。为客户交易人民币期货的期货交易商数量亦稳步增加,目前已有超过120家国际、内地及香港背景的经纪商可为客户提供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