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亚太交易所将推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

期货日报2018年10月15日10:27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PEX)近日宣布,将于10月19日上市交易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

据了解,APEX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单个合约规模为1万美元,以离岸人民币现金结算。上市首日将挂出在最近连续4周到期的4个周度合约,3个每月第三周到期的月度合约和3个季度合约。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期货的单个合约规模均为10万美元,且合约最短周期以月度为主。而APEX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囊括了周度、月度、季度合约,且单个合约规模较小。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市场双向波动的特征愈发明显,不同期限的合约可以更为灵敏反映汇率波动,较小的合约规模能更精准地满足市场主体套期保值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