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与法巴银行获得银行间债市首批A类主承资格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3日14: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9月3日电(记者余蕊)德意志银行集团(下称“德银”)与法国巴黎银行近日成为首批获得A类主承销牌照的外资银行。今后两家外资机构能够由主承销商资质参与中国公司债市场,将业务扩展至所有债务融资工具产品。

德银3日称,这是目前外资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所取得的最全面承销业务资格。此前,德意志银行已具备主权、开发机构及金融发行人债券主承销资质。

德意志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司马维(Werner Steinmueller)表示,德意志银行将发挥全球平台资源,构建和推出中国相关金融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协助中国与世界其他市场互联互通。

据悉,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是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全牌照,既适用于主承销境外发债主体所发行的熊猫债,亦包括主承销中资企业所发行的债券。具备该资质的外资银行将拓展其主承销业务至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及资产支持票据等所有债务融资工具。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7月20日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包括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截至2019年9月2日,中国债券市场总规模已达93.2万亿元,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