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券商创新 实施营业部分片区管理机制

来源:新华08  2011-03-11 20:18

  新华社上海3月11日电(记者杨毅沉)面对国内日趋激烈的经纪业务竞争,不少券商开始用新思路迎接挑战。据了解,自3月起,已经有部分券商开始采取营业部分片区管理机制。

  据悉,2月至今,华泰联合证券开始分别在重庆两江新区、福建漳州龙文区、广州花都区、汕头龙湖区和佛山顺德区获批新设5家营业部;中信证券也公告在全国相继设立5家分公司,分别是江苏、湖北、北京、上海和广东。而两家全国级大型券商在经纪业务网络上的不同之处在于,华泰联合依然采取各地分散设立营业部的模式进行网点扩张;中信证券则采取新的思路,即分区管理营业部,进而对原先分散营业部进行综合管理,这将使得分散在全国各地的营业部有了区域性、协调性、系统性增长的可能。

  目前,券商经纪业务的收入依然占据全部收入五成以上的比例,其中中小券商比例可能高达七成甚至更多。长江证券研究部认为,随着营业部新增的程序化和证券公司纷纷分片区设立分公司,充分体现出经纪业务改革的新思路:一方面,营业网点新设增长空间有望被打开;另一方面,对营业部的管理模式逐渐转变,从总部的统一管理逐渐转向分公司的分片区管理。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