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协会将创新工作机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3-25 07:31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刘玉凤

  中国证券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昨日在京召开,协会党委书记陈共炎在会上指出,面对证券市场近年来的新变化,协会应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下一个阶段的工作。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共炎在会上指出,协会工作面临的环境在过去几年中发生了重大变化,主要表现在我国资本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框架已初步建立等,但行业有序竞争的格局并未完全确立。这些变化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协会应当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协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协会的决策咨询机制,为行业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二是要进一步依靠会员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强化专业委员会研究咨询和推动解决全行业集中性问题的职能;三是要切实提高自律规则的执行效力,树立行业自律公信力和权威性;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协会依法自主运作的能力,切实提高行业自律工作的独立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