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近乎平开 新三板概念股领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1-08-16 09:51

  周一两市继续上涨,主要股指涨幅均超1%,沪指连续4日上涨,收盘站上2600点,深成指连续5日上涨。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大涨,油价涨、金价反弹;国内方面,发改委10措施鼓励民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再度上报;银行资本充足率全面上调。今日两市股指微幅高开,沪指2627.85点报开,高开1.08点,涨幅0.04%;深成指11782.13点报开,高开14.39点,涨幅0.12%。盘面上看,新三板、券商、酿酒、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家电、食品等板块弱势走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在隔夜再度表现强势,连续反弹行情,自然给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支撑。但是,投资者也要清楚,本轮反弹是A股市场率先发起的。不排除外围市场主要是受到了我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所形成的积极影响。而对于A股市场在昨日午后银行股的拉升下,已经具有一定的诱多嫌疑。市场上方的缺口将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所以,今日市场如果大幅高开,随后低走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宜。短期保守的投资者应该持币观察。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适当关注受益通胀的消费食品,酒店旅游板块。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