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内山东拟新增上市公司150家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1 15:31

  新华08网济南8月31日电(记者席敏)山东省近日出台的《山东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山东省上市公司数量要保持稳步增长,到2015年末拟新增上市公司150家。

  “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吸引有影响力的券商落户山东,完善企业上市融资服务平台。

  山东省提出,今后五年不断调整完善上市公司后备资源库,建立多级联动的上市资源培育机制,努力提高拟上市企业的整体质量;加快推进优质企业到境内外上市融资,积极推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到主板、中小板上市,鼓励自主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到创业板上市。

  在上市资源整合方面,山东将支持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新股、发行可转债等方式扩大融资规模,并鼓励有实力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参与上市兼并重组,提高企业资本运作能力;支持主营业务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强和运作规范的上市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和做大做强。

  据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介绍,“十二五”期间,山东还将推动省内高新区加入“新三板”扩容试点,鼓励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加快发展,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2010年末,山东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上市股票211只,募集资金总额2075亿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