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承压飘绿 三类股或成避风港

来源:华讯投资  2011-09-19 12:58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2年前,中国私人飞机市场还是0,不过,截止到今年4月,中国注册私人飞机已有约150架。低空空域政策破冰在即,飞机制造企业有望受益。借此,飞机制造走势较为抗跌,中航动控上涨。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到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比2010年下降8%;全国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下降10%。受此影响,环保行业走势较强,*ST大地大涨。电器行业今日走势低迷,仅三只个股飘红,通光线缆大跌。此外,陶瓷行业、家具行业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医疗器械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资金流入前三的股票是:天业通联、宝莫股份和兄弟科技。

周一股市早盘低开低走,一度快速下挫。市场上各板块全线飘绿,水泥板块领跌,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股的走弱对大盘形成压制。10点左右,沪深股市维持低位震荡。今日两市股指尽显疲态,空方大行其道。投资者对后市较为悲观,水泥、煤炭、物联网等板块抛压较重,3G板块盘中一度翻红,成为两市唯一亮点。但随着抛压盘的重击,再度沦陷。临近午市收盘,大盘维持低位震荡。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9.60点,最高2469.60点,最低2444.05点,收报2447.38点,下跌34.96点,跌幅1.41%,成交260.95亿;沪市101家上涨,84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815.80点,最高10815.80点,最低10694.45点,收报10701.69点,下跌176.54点,跌幅1.62% ,成交233.07亿;深市157家上涨,1274家下跌。

消息面周一中性偏空,但消息对市场并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短线来看,近期股指持续维持横盘整理的格局,量能逐步萎缩,上周五成交再创调整地量,沪市成交低于500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短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我们仍维持原有观点不变,短线仍以震荡探底为主,关注2437点支撑的有效性,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则宜适当谨慎,总体仓位控制在四成左右。从中线来看,大盘目前仍处于二次探底过程,能否探底成功仍需要检验。值得注意的是,低估值蓝筹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这说明其投资价值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华讯投资认为:受到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即将上会影响,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其后缓慢震荡下行,盘中看个股跌多涨少,沪指早盘直逼2437点位。不过虽然短线大盘继续维持弱势,但持续的缩量调整资金没有明显出逃迹象,今日盘中的成交量相比最近几日基本持平。A股并没有受到外盘利好消息出台,并且欧美股市出现大涨的影响而出现上攻的主要原因还是国内并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出现,市场热点又较难发掘,盘面呈现出群龙无首的态势。最近忧虑情绪仍然困扰着市场,权重板块沉寂,盘面上人气的涣散也是市场不能形成有效反转形态的原因。近阶段,市场明显缺乏做多的热点,虽然盘面上也有一些活跃的品种,但是指标股和题材股在启动之后都没有太大的持续性,并不能有效的聚集人气。而且近期市场连续创出年内地量水平,往上拉升的时候,不能吸引到市场潜在买盘,形成了恶性循环,量能不断萎缩。目前大盘技术面底背离更加明显,且MACD红线将再现。今日是9月19日,同去年7月19日行情正式启动时点正是一个时间这窗。从形态上来看,市场存在诱空一下再攻或直接上攻的选择,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水电要上市的问题,说资金将面临压力等等。这毫无疑问看上去是一个利空,别忘记了物极必反,在顶部出现这种消息无疑是打击性的,而在底部出现这种消息,会增加更多的散户的恐慌,反而更容易使其上涨,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农业银行上市时的情况?本周到了我们重要的时间窗口,大盘将面临方向性选择,而向何方突破,就在于何种事件性促发因素出现,应关注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我还是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以中线的眼观来看待现在的市场,把握好底部的投资机会,中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即将到来的两节,对旅游,酿酒,百货等板块造成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