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跌0.91% 刷新14个月新低

来源:金融界  2011-09-23 11:38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股市开盘再遭重挫,刷新近期低点。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未能击穿,可见该点位尚有支撑。探底后,大盘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跌幅有所收窄。10:00过后,权重股再度发力,两市强势拉升。随后,两市展开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两市震荡下跌。截至午盘,沪指报2420.94点,跌幅为0.91%,成交375.4亿;深成指报10492.5点,跌幅为1.58%,成交309.7亿。

板块方面,仅水利建设、传媒娱乐飘红,黄金概念股、西藏板块、陶瓷行业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启源装备(300140)、*ST建通(600149)涨停,西藏发展(000752)、*ST中华、ST国祥(600340)跌停。

【机构解读】

北京首证:周五两市大盘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之后股指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领下逐级走高。盘中板块个股出现大面积的暴跌,而水泥板块涨势相对强劲。沪指早盘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而后抄底盘不断涌现推动股指走高。整体上看,欧美债务危机对我们的影响只是暂时的,真正的风险总是来源于未知,而各国政府也在积极应对债务风险。技术上,股指向下空间有限,处于筑底阶段的走势难以预测,但我们认为现阶段是中长线布局的良机。

深圳智多盈:大盘股在盘内的跌幅明显在逐步收窄,这将是十一前后大盘希望所在,但是短期需要消化全球市场暴跌的影响,操作上建议少动多看,等待着新的介入机会出现,技术上,近期2400点将再度受压,如指数继续下行破掉该区域,投资者应随时关注2300区域会否出现良好的介入时机。由于下周为长假之前最后一周,投资者也需要注意节日效应对大盘带来的积极影响,而不是过度悲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