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风电登陆巴西剑指南美市场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09:21
核心提示:华锐风电与巴西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Desenvix签署合同,华锐风电将为位于巴西Sergipe地区的一个34.5MW风电场提供23套SL1500/82风电机组。按照合同约定,华锐风电将于今年底交付全部风电机组。

新华08网北京9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李新民 北京报道)华锐风电与巴西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Desenvix签署合同,华锐风电将为位于巴西Sergipe地区的一个34.5MW风电场提供23套SL1500/82风电机组。按照合同约定,华锐风电将于今年底交付全部风电机组。

华锐风电集团高级副总裁李乐成称:“这次签约是华锐风电和Desenvix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在进一步增强Desenvix的绿色能源发电能力的同时,也为华锐风电打开了通往南美市场的大门。此次与巴西公司的成功合作再次向国际市场表明,作为全球第二大风机设备商,华锐风电的风电场解决方案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我国风电市场已趋于饱和,领军企业技术与服务也趋向成熟。对于国内的风电企业,走出国门、放眼海外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今年以来,华锐风电相继在欧洲与南美各地建立子公司,并先后与希腊PPC电力公司、国际新能源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签署合作协议,而此次与Desenvix合作是华锐风电国际拓展的又一大手笔的动作。

“中国‘龙’正在崛起,中国供应商希望在我们运营的市场中实现其技术部署。作为一家独立的全球开发商,我们始终致力于提供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因此我们成为他们最理想的合作伙伴。”Desenvi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e Antunes Sobrinho表示,“我们坚信在这一项目以及未来的项目中与华锐风电合作是正确的选择。”

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陶刚告诉记者,目前“国际化”已是华锐风电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将华锐建设成一家真正的国际企业的过程中,海外业务交易将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而南美地区已被纳入华锐风电继欧洲、北美之后的国际化战略版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