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泰岳进入气象领域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6 19:45

神州泰岳公告计划与大连华信、贾杨先生(深圳掌控总经理)、廖淳先生(深圳掌控董事长)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76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8%。合资公司北京华泰德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面向气象局领域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业务。

神州泰岳公告公司董事会谨慎研究决定,拟以超募资金出资3,55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子公司暂定名为:神州泰岳软件(香港)有限公司(名称以最终注册为准,下称“香港泰岳公司”),资金全部用于海外市场销售网络建设及海外市场开拓。

研究结论:

拓展气象领域软件开发的行业应用,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神州泰岳与大连华信、深圳掌控相关人员成立的合资公司,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为公司寻找电信、金融、等行业外的其他行业应用,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的合作方行业经验丰富,大连华信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信息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而深圳掌控行业经验丰富,有成熟的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象应急视频指挥系统等行业解决方案,合资公司各股东的技术优势、行业优势和客户优势,将为公司实现业务快速扩张、获取市场份额提供保障。

成立香港子公司,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海外市场开拓,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预计随着公司香港子公司的成立,公司与海外客户的沟通将更加顺畅。依托香港的地域优势,充分发挥其技术服务和辐射中心的作用,能够增强公司在国际人才的交流与引进、最新市场和技术信息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公司海外业务的拓展提供便捷和保障。根据公司预测,力争用3-5年左右的时间,使公司来自海外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收入突破1.2亿元人民币(公司公告数据)。

公司估值低,盈利佳。目前公司2011年动态PE为24倍,2010年为33倍,明显低于行业平均相对于11年33倍左右的PE水平。公司盈利能力良好,内涵外延扩张皆进展顺利。我们分析认为,随着与中移动飞信协议的续约完成,压制公司估值的因素不再。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1.20、1.64、2.06元,目标价为52.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中国移动客户集中度风险、对飞信业务依赖的风险以及飞信业务模式转换的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