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积极股市政策 关键是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9-27 07:31

积极的股市政策,一直以来就没有停止过。在目前的市场的环境下,对于如何实施积极的股市政策成了重中之重。

“就中国股市现在的状态来看,积极的股市政策关键还是要放在如何提高投资者的信心和增强我国股市吸引力。而且要将恢复信心和增强吸引力这两个方面相结合。” 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我国以前的股市政策来说,我国的从积极的方面主要有提高投资回报率,对上市的公司的分红采取强制措施以他同时表示,保证投资者获得更多利润,平衡一二级市场,提高所发行股票的质量,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等措施,都对当时低迷的股市起到了一定的改善作用。

“但是政策的长久性问题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在提出之后会有一定影响,而一段时间过后影响力就会下降。”该人士强调。

就目前的股市来看,上述投资顾问表示:“对于现在我国股市的发展来讲,企业与投资者两方应该有更多更好的沟通方法以及沟通渠道,这样能够使投资者更多的去了解所投资企业。”

他进一步表示,再者就是融资方和投资方在资金方面应该保持一定的平衡性。现在我国的股票市场中新股发行的价格有虚抬的成分这对于积极股市政策的实施是很不利的。市场中的资金缺乏也是一个很大的缺口,新鲜血液的注入是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的关键。

中国股市的低迷表现在各个方面上都体现出了问题,股民的信心降低,资金的紧张,融资方与投资方的不平衡等等一系列问题的产生都需要有更好的政策来改善这些问题,推动中国股市的继续发展。

另一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我国股市目前仍有部分问题有待改进。

“我国股市目前缺乏一些稳定的投资者,而稳定的投资者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根源,如何吸引更多稳定的投资者是股市政策的一个发展方向。”该分析师表示,在这里可以加大力度对社保等方面的增持,还有就是改善一二级市场的平衡性。而对于市场的供求关系如何改善,怎样加大财富效应也对积极的股市政策实施有着很好的帮助。

与此同时,他表示,我国股市是整个中国经济体系的一部分,积极的股市政策实施仍然需要有整体性的经济政策作为支撑。

“目前我国的股市存在一种脱节的现象,下跌的幅度之大使得跌幅超过外部市场,从总体上来看应该将整个中国的资金格局进行一定的调整和改变,将更多的资金份额转入到理财产品当中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股票市场。”该分析师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