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研究:目前市场需求价格弹性仍较充足

来源:国金证券  2011-09-27 15:02

新房成交情况

一线成交全部回升。北京成交1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1%;上海成交28.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1%;深圳成交3.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4%;三市成交量分别为11年周均的84%、109%和69%。三城市去化周期分别为20.2、5.3和12.9个月。

本周重点监测的二、三线城市有18个环比上升,占比72%,平均涨幅30%,7个成交下降城市平均降幅24%。成交量上升较多的是杭州、蚌埠和海口,幅度分别为98%、83%和67%。成交量下降居前的是温州、泸州和厦门,幅度分别为-62%、-46%和-34%。

二手房成交情况

北京本周二手房成交21.9万平米,环比上升56%;天津成交7.1万平米,环比上升21%;深圳成交7.7万平米,环比上升36%;杭州成交1.7万平米,环比下降10%;四城市成交量分别为11年至今周均的98%、93%、47%和77%。

均价方面,天津和深圳分别环比上升1%和3%。

土地市场

北京本周推出1宗6万平米,成交2宗17万平米;上海推出4宗17万平米,成交4宗17万平米;深圳无推出,成交1宗24万平米。

本周二三线有9个城市有住宅用地推出,推出量居前三的是天津、长沙和重庆,分别推出12宗108万平米、7宗58万平米和6宗28万平米;本周仅有4个城市有地成交,分别是天津、重庆、佛山和成都,分别成交11宗90万平米,1宗17万平米、1宗9万平米和1宗6万平米。

一周行业要闻

城区二手房降价个案增多。根据我们草根调研情况,北京三环附近二手房降价成交个案增多,降幅在10%左右。根据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7月以来北京二手房单周成交均价开始出现小幅回落的情况,近两个半月内,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回落次数达到5次。

深圳周末部分楼盘热销。周末深圳万科公园里、金域缇香和华侨城香山里开盘,分别去化100%、80%和60%,均价分别在16000、9700和35000元/平米,相对原预计价格,公园里降幅在15%左右,其他两盘在20%左右,各盘降幅较大主要受到限价政策影响。香山里由于定价差别较大,最高仍有47000元/平米,去化相对要低,但总体上各盘销售情况销售超出预期,说明降价对促销是有效果的。

当然上述降价行为仍为个案,是一线公司灵活销售策略的体现,全国范围而言,房价仍没有实质调整。

投资策略

经历了9月的失望,开发商会降低房价预期,而资金的继续趋紧也迫使房价逐步走向系统性回调,预计年底房价会迎来实质性调整,从而带来交易量的回升,目前市场对年底销量的预期也比较悲观,所以年底存在超预期可能。由于短期资本市场流动性和行业基本面仍难发生明显变化,短期内地产股仍为震荡行情,建议关注保利地产,万科,首开股份,福星股份,雅戈尔,华侨城,华业地产。

注:本信息仅代表专家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