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未来跑输大盘的可能性已较小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7 15:29

销售市场——成交量与推盘量双升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20%,同比降27.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增33%,同比降28.8%;二线城市环比增13.5%,同比降26.3%。二手房方面:我们跟踪的5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整体环比增37.5%,同比降16.6%。

7个城市新房整体库存环比增2.3%,库存上升速度加快;去化周期微降至39周。

新增房源供给大幅上升,当周去化率一般。本周新增房源环比升80%;但新增房源当周去化率为57%,当周去化率维持在低位。

土地市场——溢价率创历史新低

成交持续低迷,溢价率创历史新低。24个重点城市本周共推出住宅用地建筑面积648.7万平方米,环比增26%,同比降16%;24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258.3万平方米,环比降61%,同比降67%。24个重点城市楼面地价2996元/平米,溢价率0.7%。溢价率再创历史新低。

地产股投资策略

尽管对成交量明显回升的“时点”很难做出准确判断,但目前房地产市场所处的4个“相对确定”,让我们对“未来成交量终将回升”仍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相对确定性①”—市场仍有大量拟购房的需求在观望;“相对确定性②”—未来拟上市的供应很大;“相对确定性③”—11年月度成交量持续处于近几年相对低位的水平;“相对确定性④”—开发商长期偿债任务重,卖房动力将越来越大。相对确定的①②③说明,成交量有释放的潜力;相对确定的④说明,成交量有释放的动力。我们认为:若价格下降到位,仍可唤起成交量的回升。当然,也有可能短期开发商仍坚守房价,成交量难有环比明显增长。但在这两种基本面情况下,地产股未来跑输大盘的可能性已较小。建议持有或配置龙头地产股。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