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难挽跌局 市场静观节后反弹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30 08:51

新华08网北京9月3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蔡颖 北京报道)29日,A股盘中权重股几度护盘都无力扭转局面,另外,国庆长假在即,市场追涨的动力也不强。早盘沪指一度下探至2358.57点,创出15个月以来新低,表现强势的煤炭券商股均在午后开始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365.34点,跌26.72点,跌幅1.12%,成交量570.2亿元;深成指报10287.9点,跌82.03点,跌幅0.79%,成交量482.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成交量明显不足,节前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看,券商、酿酒、煤炭、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黄金概念股、陶瓷、酒店旅游、纺织行业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中证投资分析人士认为,从29日市场状况可以发现,8月份抗跌的中小盘个股的杀跌意愿较为浓厚。一方面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均在1%以上,明显超越大盘;另一方面,跌停的个股家数增多,ST板块跌停个股达到50余只,云南旅游、国兴地产、珠江实业等近40只非ST个股跌停。这显示虽然目前大盘的跌幅相对较浅,但个股的风险仍在加速释放中。

此外,权重指标股护盘的迹象明显。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国石化、贵州茅台等对股指重心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但是,这种护盘动作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显得有些疲弱。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