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向缅甸捐130多万美元建设8所学校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4 09:25

新华08网内比都10月3日电(记者张云飞、报道员金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3日向缅甸捐赠130多万美元,用于在中缅油气管道沿线的4个省邦建设8所学校,其中包括2所中学和6所小学。

中石油东南亚管道公司副总经理李自林代表中石油当天与建校承包商签订协议。缅甸能源部、教育部官员出席签字仪式。

这是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今年4月访缅时签约捐赠600万美元支持缅甸社会公益事业的第一批实施项目。

中石油自进入缅甸市场以来一贯重视缅甸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每当缅甸遭受风灾或地震,中石油都向缅甸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在中缅油气管道的起点——缅甸马德岛上,中石油等中国公司不仅捐款修建了农民工子弟学校,而且中石油还修建了一个大型水库,将铺设管道把淡水引到岛上居民村庄,解决他们的饮水问题。

中缅油气管道按计划分期分段施工,目前进展顺利。油气管道(缅甸境内)第四标段10月1日正式开工,这段工程由川庆油建公司承建。这标志中缅油气管道线路工程在缅甸雨季过后陆续全面展开。此前的控制工程项目(重点工程)如马德岛工作码头、过江管道等先后陆续竣工。(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