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黄金周欧美大事不断 股市跌宕起伏

黄金周欧美大事不断 股市跌宕起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10月08日15:5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黄金周期间国际大事不断,欧债危机仍然主导市场走势。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出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也以下跌告终。但欧元区领导人随后积极的表态和具体救助措施的出台对股市形成利好,欧美股市分别开启连涨三天之路。7日,穆迪下调意西评级,欧美股市前景再次蒙上阴影。

新华08网10月8日讯(山晓倩)国庆节期间A股休市,国际股市却跌宕起伏,欧债危机仍然主导着市场走向。希腊违约一度被认为已成定局,影响欧美股市连续下跌,但欧元区领导人积极的表态以及具体救助措施的宣布,部分挽救了投资者信心。7日,随着惠誉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评级,欧元区再次陷入飘摇之中,国际股市前景随之黯淡。

3日,希腊政府关于年底难完成减赤目标的表态让各方忧虑,债务违约的可能性逐渐升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出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欧洲股市也以下跌告终。

但传闻拯救了纽约股市,4日低开低走的纽约股市,在临近收盘时被欧盟官员或向银行业补充资本金的传闻拉高,最后半小时交易时段大幅走高,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当日最高点报收。

随后欧元区领导人积极的表态和具体救助措施的出台让市场信心大涨,5日欧元区财长发表声明表示将保护欧洲各国银行,6日,欧洲央行宣布启动400亿欧元(约合540亿美元)的新担保债券购买计划。因此,虽然穆迪7日下调对12家英国金融机构的评级,也未能阻挡欧洲股市的涨势。截至周五,欧洲股市连涨三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也在5日多数下跌后,6日开始强劲反弹,并延续至7日。

周五(10月7日),重磅数据—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结果显示9月份美国新增就业10.3万人,高于此前预期。但这本应利好的经济数据未能阻挡股市跌势,这主要是因为惠誉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三大股指最终以下跌报收,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5日晚间离世,这个消息令投资者担忧苹果公司的发展前景。此前,乔布斯曾因胰腺癌休假,他的每次休假均会引发苹果公司股价波动。今年8月乔布斯辞职的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盘中跌幅一度超6%。

但6日苹果股价并未出现大跌,盘中还一度走高,最终小幅收低。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的公司架构以及发展战略已经基本完善,未来几年业绩前景依然看好。

另外,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华网集团5日申请破产保护,该消息令其股价当天直线下跌逾50%,随后该股票被纳斯达克交易所暂停交易。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