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增持四大行股票 A股能否启动反弹之旅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07:38

10月A股黯然开局。10日沪深股指高开低走,上证综指创下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盘中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1%以上的跌幅。由于市场人气涣散,两市成交跌至714亿元,改写年内新低纪录。

汇金出手

汇金公司将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 即日起开始操作

记者10日从中央汇金公司获悉,为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稳健经营和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汇金宣布购入四大行股票 专家称显示政府护盘

兴业证券(601377)分析师盛海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间接反映出政府有护盘的意向。盛海表示,从银行股的市盈率与股价看,的确进入了投资价值区域。作为投资方,汇金公司表明对银行股投资的信息,也间接反映出政府有护盘的意向。从以上两个方面来看,股市正在进入底部区域,但还有一个筑底过程。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下滑,对股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他还说,银行股在短期内会有小幅的反弹。

尹中立:汇金买入银行股意在稳定股市

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接受采访时表示,汇金购入银行股可以理解为政策干预股市的信号。

他进一步分析,国庆节期间国际市场剧烈波动,国内高利贷问题严重,众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股市,而汇金此时购入银行股,更多的可能是给市场一个积极信号,防止A股剧烈波动。对于后市,尹中立认为,宏观政策基调不改变,股市向下趋势也很难改变。

受汇金增持影响 四大行股票均收涨

10日市况

10月A股黯然开局 上证综指下探15个月盘中新低

10月10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63.08点,早盘上摸2368.15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探至2338.69点的15个月新低。尾盘沪指收报2344.7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4.43点,跌幅为0.61%。

深证成指跌121.59点至10170.75点,跌幅为1.18%。

当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8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板块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上海汽车(600104)大跌逾5%。中信银行、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跌幅也在2%以上。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399亿元和315亿元,改写年内“地量”纪录。

地量杀跌地量杀跌 四大利空共振致“黑周一”

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权重股集体下挫拖累股指未能出现开门红。大盘日线收一根小阴K线,加上节前的三根阴线,大盘出现四连阴,多方反击逐步减弱,空方利用技术面、消息面的利空进行压迫式打压,导致市场做多人气涣散。从目前权重股走势来看,利空消息居多,技术面恶化制约权重股无法崛起,那么大盘的反弹也就难以实现。国内外经济二次触底的预期增强,对股市形成较大调整压力,短期还需政策面出现较大的改观,股市才有机会走出趋势性反弹行情。

新闻背景

汇金增持历史:

2008年9月18日,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19日,在印花税单边征收等其他利好的共同刺激下,上证指数大涨9.45%,随后一个交易日大涨7.77%,但一个半月后,累计下跌约25%,并创出1664.93点的低点。

2009年10月11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公告,汇金公司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行A股股份。消息公布后的10月12日,上证指数下跌0.59%。

新华社: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物价房价或成节后A股重要看点

10日,A股将迎来4季度的首个交易日。在九天休市期间,海外市场跌宕起伏,热闹非凡。节日过后,A股市场走势又将如何?分析人士认为,虽然A股恐仍将持续节前的低迷走势,但前期股市对负面因素已经过度反应,四季度有望伺机反弹。

节后资本市场前瞻:反复筑底还是迎来反弹?

外围市场节日期间的过山车行情无疑给A股四季度走势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大盘股接连登场、通胀压力犹存的前提下,股市人气难聚、资金难聚。在业内人士看来,四季度是否真正完成筑底,更多地要取决于国内经济走势和调控政策。

此前外围市场的动荡波及A股,导致A股连续下跌,屡创年内新低,也使得经历了一周的隔绝之后,A股的走势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海外市场:

欧美股市触底反弹后仍将“步步惊心”

十月第一周,欧美股市意外地交出了“开门红”的成绩单。说意外,一方面是因为10月通常是欧美股市回落调整的月份;另一方面是因为,欧美股市刚刚经历了史上最惨淡的一个第三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欧美股市收涨的成绩是在上周一整日和周五大半个交易日市场全线下跌的情况下取得的,而美元指数整体反弹和英国央行再施量化宽松政策更是成为了市场触底反弹判断的正面注释。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