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公司增持开启市场反弹之旅

来源:和讯网  2011-10-11 07:39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传媒、保险、运输物流、水泥、煤炭等板块领涨,但市场做多热情难于释放,券商、银行、地产弱势调整,大盘维持缩量窄幅震荡,午后地产、汽车跌幅扩大,部分恐慌盘杀跌出局,大盘一路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44.79点。

第一,积极因素不断累积,首先,汇金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行股票,社保基金再度追加百亿资金入市,机构资金连续买入ETF基金、杠杆基金,同时产业资本增持现象不断,预示着机构和产业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同度正在提升;其次,长假影响已过,农产品价格宏观调控效果越发明显,国际油价回落,输入性通胀将逐步减弱,四季度通胀回落速度将加快,政策紧缩将放缓,局部政策放松将陆续出现,同时随着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等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特高压建设破冰,核电项目重启,经济增长有望实现软着陆;最后,G20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合作保持世界经济增长、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解决欧美债务问题,接下来随着各方救市政策逐步落实,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局势将有望逐渐缓解。第二,受双节影响,食品价格维持高位,市场对通胀继续回落产生疑虑,同时欧洲债务问题曙光显现,但仍存在较大变数,加上欧美失业率持续高企,经济复苏乏力,都加剧了资本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鉴于上述情况,经过连续调整,市场超跌明显,伴随汇金增持消息提振,市场反弹将逐级展开。

1。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三季度例会称,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增强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注意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引导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结构调整的信贷支持。要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

2。10月10日上午消息住建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已经开工986万套,开工率98%,与8月相比,9月新开工118万套,开工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

3。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在《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后,农业部又据此发布了《全国农业机械化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全国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十二五”规划》等五个专项规划。这五个专项发展规划分别以农机化科技、农机化教育培训、农机化技术推广、农机试验鉴定和设施农业等五个领域为对象,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实施的保障措施。

4。中证网讯,10月10日,国家能源咨询委专家、中联煤公司总顾问孙茂远在2011中国石油大会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十二五”煤层气规划已经制定完毕并报与国家发改委,近期将由发改委对外发布。该规划中提到,到2015年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8500亿立方米,地面煤层气产量90-110亿立方米,井下抽采煤层气产量125亿立方米。地面开采将以管输为主,就近利用,余气外输,井下瓦斯利用量79亿立方米,利用率60%。瓦斯民用260万户,发电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以上。

5。中国之声报道,温州市政府10月9日推出“一揽子”救市措施,防止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委副主任、派驻市工商银行联络组组长潘玉花介绍,联络组将全力协助银行机构做好银企融资对接,要求银行不抽资、不压贷,并协助银行了解贷款企业情况,防止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据介绍,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目前正在和进驻联络组积极沟通,按照“属地管理、一企一策”的原则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决问题。

6。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秋煤炭市场淡季不淡,电煤价格持续上涨,冬季“电荒”或将再现。近期北方主要中转交易港口的煤炭交易价格持续上涨,截止到10月5日秦皇岛港动力煤现货交易价格指数为每吨845元左右,比上月同期每吨上涨了15元。

7。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在最新发布的上半年投连险报告中指出,下半年A股难以形成向上的趋势性行情,沪综指总体运行区间维持在2300点至2800点之间,2600点左右为市场的中枢位置。

8。新华网快讯,新华社记者获悉,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第一,欧美经济复苏放缓,欧债问题解决效果有限,国际资本市场剧烈波动,未来欧美政府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政策解决债务,平衡财政紧缩与刺激经济增长,将对欧美经济复苏起到关键性作用,也将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第二,央行通过采取各种货币政策收缩过剩流动性,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兴修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通胀逐步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600405),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兴修水利,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一旦通胀加速回落,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汇金公司、社保、产业资本等各路资本积极入市,大盘将形成中长期向好趋势。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