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出手封杀市场做空空间 政策底可期

来源:人民网  2011-10-11 07:44

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金出手封杀了市场进一步做空的可能性,A股市场短期上行可期,或已经接近政策底。

肖波指出,汇金此次增持四大行的行为是政策维稳的需要,有助于安抚投资者情绪,封杀了市场进一步做空的可能性,股市或已接近政策底,短期反弹可期。

肖波认为,A股的拐点往往与政策相关。通过多年经验来看,市场已经出现多次的技术面背离,汇金每次的增持行为都接近政策底。市场对于9月和第三季度数据还有一定担忧,投资者仍保持谨慎态度。如果市场对于CPI数据和经济增速的担忧有所消除,货币政策适度放松,A股拐点方可显现。

历史数据表明,汇金每次的增持行为,都会给市场带来一波行情。2008年9月18日,中央汇金增持工、中、建三行。2008年9月19日,大盘上涨9.45%。2009年10月9日,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分别公告,汇金于在二级市场增持三行A股股份,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2009年10月9日,大盘上涨4.76%。其中2008年9月的增持行为,被市场人士公认为A股6000点暴跌后的拐点。

肖波还建议,不鼓励投资者大规模积极进场,也不必做大幅减仓操作。投资者应理性选择银行板块、券商板块,汽车板块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适度进场。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