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资金短暂流出不必恐慌 新兴市场基础仍稳固

资金短暂流出不必恐慌 新兴市场基础仍稳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10月11日12:1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股票基金共计净流失115.7亿美元,其中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失33.1亿美元,为连续第10周录得净流失,累计净流出240亿美元。分析师称,由于避险需求,资金流出新兴市场是短暂现象,由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基本面向好,资金可能最快在年底前再度回流。

新华08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姜泓舟)受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影响,近期新兴市场遭遇资金“外逃”局面。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欧洲债务危机及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影响,上周(截至10月5日)全球各类股票投资基金继续录得资金净流失。记者采访了多位外资行分析师称,由于避险需求,资金流出新兴市场是短暂现象,由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基本面向好,资金可能最快在年底前再度回流。

EPFR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股票基金共计净流失115.7亿美元,其中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失33.1亿美元,为连续第10周录得净流失,累计净流出240亿美元。其中,涵盖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市场的金砖四国股票基金连续第25周录得国际资金净流出,印度、中国以及巴西市场单周资金净流出量介于1.29至1.74亿美元之间。

花旗银行(中国)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指出,目前美元在转强,而欧元区则阴霾重重,投资者抱着避险恐慌的心理让资金流出新兴市场属正常现象,市场上其实并不缺钱,但多方都在观望中,期待欧元区尽快给出解决方案,等市场平稳后再见机行事。

邱思甥表示,新兴市场目前基本面没有问题,通胀已没必要太过担心。他预计,明年的通胀现象会较今年更加缓和。之前最担心的经济过热问题也基本可以松一口气。“接下来,新兴市场国家的市值进一步扩大没有什么悬念,结构性增长还将持续。因此,出于避险需求的流出情况未来会缓解,回流的现象会再次发生,最快在四季度中。”

瑞银亦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基础仍稳固,但不可能完全不受发达国家增长放缓影响。近期资金流出正是证明了这一点。瑞银预计,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需通过促进内部增长来应对欧美经济疲软。

瑞银指出,面对不明朗前景,中国市场可利用防御性策略,看好必需消费品、医疗保健、公用事业以及电信行业等非金融行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