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份三季报出炉 乐视网打造自制剧

来源:证券日报  2011-10-11 15:50

■本报记者 贾 丽 

10月10日晚间,乐视网三季报出炉,这也是创业板今年首份三季报。乐视网发布季报显示,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39.94万元,同比增长72.99%。

乐视网表示,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来自于版权分销业务和广告收入的快速增长。

乐视网COO刘弘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版权费用水涨船高,公司长期积累所形成的正版影视资产价值迅速升值。同时通过原创战略,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影视产业链上、中、下游的资源优势。”

业绩增长主要来源广告和版权分销

此前,业界就预测,今年以来,乐视网广告业务对业绩贡献比重会大幅上升。果不其然,三季报即见成效。

根据乐视网三季报,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05.66%。其中,乐视网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86.82%;净利润2900.42万元,同比增长49.99%。

国联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第三季度的快速增长我们判断主要是来自于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的网络广告业务增速将更加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数据显示,乐视网货币资金较去年年末降低79.56%,主要用于扩大购买国内外最新影视剧版权。

对于这个方面,乐视网高层并不避讳,刘弘表示:“近年来,网络视频行业日益正版化,网络版权市场的规范性日益提高,乐视网的版权采购步伐也同样不会减慢。”

原创是下阶段亮点 扩延全产业链

乐视网表示,努力构建的全国最大 P2P+CND 网络视频存储及分发平台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内容资源。

三季报显示,2011 年热播电视剧的独家网络版权占有率超过 70%、含非独家的网络版权覆盖率超过 95%。

刘弘告诉记者:“ 原创内容是乐视网下一阶段的战略重点,旨在通过原创战略增强乐视网造血能力。乐视网着力打造自制剧,首先与其他视频网站进行差异化经营;其次,有利于公司扩延产业链,并且不必陷入过度的版权购买竞争中;乐视网希望通过最全版权库+最优质的自制内容,来丰富乐视网的观看平台,为用户提供一个精彩的网络视频观看渠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