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难敌利空放大 期指再创新低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20:33
核心提示:尽管汇金增持四大行被市场解读为底部信号,但资源税改革的利空影响在近期市场放大利空、轻视利好的惯性下让市场高开低走,沪深300股指期货受到影响创下新低。

新华08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陈云富)尽管汇金增持四大行被市场解读为底部信号,但资源税改革的利空影响在近期市场放大利空、轻视利好的惯性下让市场高开低走,沪深300股指期货受到影响创下新低。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资金面继续紧张,仅凭汇金的增持恐难对市场产生持续的带动,打破市场的弱势格局仍需进一步利好的刺激。

截至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10月份合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较前一交易日下挫了15.8点或0.61%,收盘于2553.6点,再次刷新了去年7月份来的新低。

不过当天市场的持仓量和成交量都有所放大,一方面显示出假期后资金重返市场,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市场分歧在加大。来自中金所的数据显示,交易的四合约累计成交25.44万手,总持仓4.71万手,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8.68万手和3300余手。

“近期欧债危机一直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德国和法国将联手救市的消息发布后,市场情绪有所缓解,外围市场也大多反弹回应,但近期市场也一直是放大利空、轻视利好的状况。”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前一交易日汇金宣布增持四大行股票被认为是市场接近底部的信号,但资源税改革带来的利空仍使投资者较为谨慎。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此前的分析说,总持仓大幅增加也彰显出了资金进场积极性提高,但多空双方均出现较大幅度增仓,一些主力席位的分歧还是较大。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排名显示,尽管在节前大幅减持空单的中证期货席位开始增加多头持仓,其多单持有量达到1866手,排名多头榜第二,但国泰君安期货席位继续增持空单,其持有的空单总数再次接近5000手,显示出市场主力资金的多空争夺依然激烈。

对此,众多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环境持续弱势,若没有政策上的其他利好支持,仅凭汇金公司的增持恐难像之前一样对大盘产生正面的效应。“从历次增持后的表现分析,政策底后往往还会有市场底,投资者对此都印象深刻。”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并未缓解,市场弱势格局的打破仍需进一步利好因素的刺激。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